close
我爸常說一日之計在於辰。早上7點半,我躺在床上思索著一個辦法,讓我不用穿好衣服出門買早餐,在家裡就能享用一份邋遢的溫暖。

我突然想起抽屜裡的一大包芝麻糊。

在那些獨自住在學校宿舍的日子裡,這種分裝成小包的即溶食品是每個住宿生必備的私貨。以前總是怨嘆這種東西消耗的快,現在我卻很少正眼瞧過它。

我已經忘記自己什麼時候買它。對一向惜物如金的我來說,很奇怪自己會對房間中的任何一樣物品感到來路不明。不知道是它命中注定被遺忘,還是命中注定跟著我漂泊。我搬家,它也跟著我搬家;我換男朋友,它也跟著我換半個主人。每換一次室友我都會大方的亮出所有食物,表示歡迎取用。只是在來來去去的泡麵茶包堆中,從來沒有人肯去動這袋芝麻糊。事實上我也納悶當初為什麼會買它。

有了男朋友之後,出門覓食的動力大大成長,我於是再也沒有習慣囤積食物在櫃子裡(有人跑腿也是很大原因),外面新鮮的熱食讓我忘卻從前節檢的學妹生活,也忘記因為沒有食伴而獨自用餐的孤單日子。現在,正餐時間一個人在家吃泡麵常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可憐,早餐喝一杯芝麻糊恐怕也是如此。我不知道是自己長大了還是變可怕了,或許這兩者之間其實也可以劃上等號吧。

我停止腦袋的空想,回頭面對這一大袋芝麻糊,買它的時候,我一定是想吃它的。大概預設的情境是像今天一樣,自以為可以過個充實的一天的那種早晨。這麼一想,我其實沒怎麼變,還是很傻的以為自己可以過小學課本和電視廣告裡教我們的那種生活。其實在今天之前,我幾乎都是睡到跟人家午覺醒來差不多的時間。

那麼我還是沖兩包來喝好了,慶祝一下我與芝麻糊的久別重逢,也慶祝我竟然七點半莫名其妙的醒來。在這個莫名其妙的早晨,緬懷一下學妹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