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超級球伴J總裁難得到台北來,所以今天詹姆士從我身邊放假一天。在生活單調的台北,他除了陪我,難得有機會從事他在台中生活時樂於從事的活動。

J總裁與G總裁是他在大學最要好的朋友,在台中,抽煙、喝酒和深夜打撞球是他們最常從事的交際活動。

我雖然不是很會打撞球,但是我還挺喜歡打的,雖然那樣的場合通常只有我一個打球很彆角的女生,不過只要有朋友找他打球,他都願意帶我一起去。

不過,他顯然並不願意跟我單獨去打。好幾次我明示暗示的告訴他,如果想打球的話,身為女朋友的我非常樂意奉陪,然而他只要落不到人,就會寧願不打球。奇怪的是他並不承認自己不願意單獨跟我打球,他只會說他並不是非打不可。

我常常在想男生不說實話的原因,究竟是因為他們無法婉轉而簡單扼要的說出事實,還是因為他們覺得沒有直接回答的必要?或者是,他們並不清楚何謂實話,就像問他Where were you?,他認為應該回答I’m fine.一樣,思考模式本來就不相通。

經過一些時日的歸納,我認為是最後一種假設,男生其實抓不到妳一連串句中的關鍵字,他們甚至不曉得這些問句之間是以什麼樣的理由相互串連。彷彿在愛情的文法中,兩種性別的人類所使用的語言是不一樣的。

弔詭的是,面對那種能聽懂問句還能舉一反三的男生,我通常都下意識的覺得人家骨子裡不是純正的男性,搞不好是因為太容易親近、太容易了解,我根本無從辨識對方的男性吸引力到底藏在哪裡。

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大概真是這樣。我的想法或許還要更糟糕:太正常的根本不是男人?

後來我嘗試把問題連同選項一起丟給他:「你是不是覺得跟女朋友單獨去打撞球很奇怪?」他終於明白我要的答案是什麼了,他告訴我,是的。然後他聊起他們幾個死黨在撞球場的行為和享受。他們可能坐在一旁根本沒打球,抽菸聊心事整個晚上;或者聽某個朋友抱怨某事,大家一起陪他喝點酒解悶;或者對鄰桌技巧高超的台客和短裙辣妹品頭論足;或者幾個朋友耍台喇勒、幹譙一整晚。

我沒插什麼話只是一直笑笑和點頭,偶爾表示簡短的認同。有那麼一瞬間我明白身為女朋友,甚至是老婆,我能給他的生活向度其實只有一點點。他是他,我是我,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享受不一樣的氣息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只要我們生活中重疊的那一片屋簷下,空氣是愉快美好的,愛情就算是成功了吧~

話又說回來,希望等一下他回來(但願他等一下就會回來),我聞到他身上的菸味時還能堅持我的樂觀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