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蘭婷是我最喜歡的女孩之一
她出現在愛情輓歌裡
是一個沒有過去的女生
她跟艾德加總是聊著什麼殘缺記憶片段
在她天真溫柔的笑臉對面
艾德加不時翻閱著一本無字天書
真的,那本小書一個字也沒有

青春在伊格蘭婷的身上誇耀著光彩
她攏攏頭髮或者回眸一個抬眼
我就看到記憶這檔子事情完全被比下去
當年李迪才好像提起什麼去歷史化之類的玩意
我想要是以我對這個詞的詮釋
時序,因果,輪迴這些東西根本就不存在吧
伊格蘭婷就代表著對當下的目不轉睛和對時間的漫不在乎

然而這部電影畢竟是兩三年前的事情
我現在怎麼也記不得劇情了
好像伊格蘭婷後來死了
艾德加等人到不列塔尼她的家鄉去拜訪她的家人
試圖拼湊出伊格蘭婷的生命版圖
(或許小朱會記得什麼?)
她好像投海了還是怎麼的
自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又回到那本無字天書
怎麼翻都無法獲得任何訊息
追尋者永遠是輸
只要一句羅斯巴就可以搞死知識焦慮者

伊格蘭婷我愛妳
留下空白的人生歷史需要太大的勇氣
成為謎題也需要高度對時空結構的覺醒
我不就執迷不悟地正嘗試著紀錄些什麼嗎?
我渴望成為伊格蘭婷
但很認命的知道自己只能在夢中仰望她年輕的身影
伊格蘭婷是永恆也是瞬息
而所有感知到時間序列過程的人就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