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很高興看到絕色塞了滿滿了人潮,他們都是要去看國士無雙,或是剛看完國士無雙的人們。電影開始了。一個"Catch Me If You Can"風味的片頭,影像的目不暇給讓我根本沒來得及去注意字幕上的工作人員。拼貼和動畫正是我偏好的片頭形式,熱血的音樂讓我滿心歡喜,真正要來看一場高高興興的電影。

衝著十七歲天空的"對味",我又再度很熱血的進了戲院,捧陳映蓉跟三和公司的場子。很難得對台灣電影這樣信心滿滿,不管電影夠不夠高檔,至少我確定它會讓我愉快的度過一整晚。電影本來不就應該是這樣嗎?好看的電影應該多一點,為觀眾而拍的公司跟工作者也應該多一點。台灣的政治可以為觀眾而過度激情,電影當然更需要這種情操,我非常高興有些電影也成功回到取悅觀眾的路了。

以對待台灣電影的眼睛來看,循著"十七歲"的腳步,國士無雙在某些方面又更上層樓了。對白更多更精準了,台詞不會太少也不會太白癡,維繫了整部電影的"氣",讓觀眾不會被冷落。雖然有些對話讓我有點難立即反應,仍然是熱鬧滾滾的電影。勇敢的增加了很有kuso風味的追逐和動作場面,對成龍的偕仿很可愛,連續劇般的快動作武打也非常的有趣。即使看的出來一些技術上的侷限,但摔東摔西打破玻璃的,真的很high!有些很可愛的場次,看起來沒什麼劇情上的必要,但是像看天心跟金勤來段探戈,娛樂性一百分。憂鬱症警探、強迫症騙徒,角色的小誇張都讓電影饒負趣味。楊祐寧的喜劇表演功力大大表露,他天真的笑容征服了所有的觀眾,政商名流的那些阿伯們味道也好棒,雖然主播演的實在不怎麼樣,金勤的演出有點太over,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一個很棒的表演,好看的電影會讓觀眾願意包容更多的小瑕疵。

站在樂見台灣電影工業再興的角度上來說,國士無雙真的是可看性十足。好看的電影需要合適的包裝和發行,我相信國士無雙是作的不錯的,也很值得其他電影參考。我個人是很中意像這樣經營一部電影,場景不一定要很多,格局不一定要很大,觀眾樂意看最是重要。像我就看得很高興啦,希望大家也看得很高興,這可是一部台灣人看得才夠味的Taiwan Only電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