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有的時候突然想數一下,我自己有多少篇文章以下雨開頭,
黯淡無光的,都因洗滌而發亮,平凡無奇的,因為閃著微光而顯得特別。
一切都溫柔幽婉。
靜止不動的開始活動了,沸沸湯湯的終於冷靜了,
我知道眼前所見不一定為真,是雨水,讓世界輪轉,讓輪轉至少被看見。

看見的並不一定是真的,不應該單以眼見而為憑,
不過也只有我自己在這樣的時刻,還會記得這個自以為的事實,
另一個這樣警醒的時刻,是在黑暗的領域中,在電影院裡,在自己的面前。
看見的不一定是真的,因為多年以來,電影是這樣教我們的。

電影不只是一種生活態度,他是每個人定義中的自己。
不過我不應該再牽扯到電影,
總有哪裡是我應該去的,應該體會跟應該說的。
那或許是哪個異國香味,或許是誰講的一句話,或許是某一道甜點。

先讓雨水把我打濕,自體輪轉之後,從頭再來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