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一同往常的召開館務會議。

館長副館長照例對大家叮嚀,不要懶散,不要懈怠,機會就要來臨,我們可望乘風而起。我們要培養自己成為多用途的人才,別只拘泥於現在負責的業務,我們要交換崗位,如同小學生交換打掃區域;我們要多嘗試多學習,以便將來在「國家電影文化中心」的體系中能夠順利的卡位,而那將是一個足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雖然董事長換人做,我們該有的福利一樣都不會少。事實上明年預計下來的大把銀子下將讓大家加薪有望,現有的人力或環境都會有所擴充,所以我們要增強自己的能力,當下一個年頭來臨,要成為能夠handle上億預算的執行人員,沒有人會希望自己被資遣吧?

紀律!準時打卡以及不開小差當然是最最基本的紀律,雖然我們不是公家機關,但我們要有志氣一點把自己當成一個公務人員看待。一切不要只看眼前,要放眼未來,未來你會升遷、會更年長,要讓自己有足夠的視野和工作經驗,當然這一切還是要從遵守辦公室紀律開始,公文的格式也要更加嚴格的自我要求。

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說什麼,眼前上演的是活生生兩個中年男人焦慮的戲碼。焦慮競爭力,焦慮一個風雨飄搖的職場明天,勉強自己樂觀眺望「國家電影文化中心」的燦爛遠景,相信紀律、相信積極的工作態度,相信相信,相信一切吹彈可破的單薄保證…,相信努力可以挽救自己,相信不斷的衝刺可保平安退休。

看看我,其實我還是挺幸運的,至少我在25歲就已經看到自己搭乘的是一架隨時會墜毀的班機,我慶幸自己生的不早不晚,不會到了不惑之年,才發現某些部分的自己其實脆弱得像個孩子,而信仰,是多麼的不堪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