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那種人,你知道,不停在過去的足跡裡打滾著,
不清楚是妄想這樣可以看見未來,還是根本不想意識到未來,
我總是這個模樣,不停不停地重新閱讀過去的文字和圖像。
翻來覆去,正反檢視,有些話有些字眼,反覆讀了千百遍。

我想,這讓我看不到前面的路,反正我也不是很有興趣往前走。
誰知道前面是不是有坑洞,我只想一直吃甜甜和過好年。
看見了重點就會有信仰,而我看見的是,生命是一個排隊兜圈圈,
努力掙扎著匍匐前進,其實只是在生與死的距離之間自顧自的翻花繩。

因此我的橋是個大轉彎,使我總是不住的回頭眺望來時路,
每一次重新讀你的文章,雖然很不習慣外國語言所蘊含的不定性,
對我這個小台來說,有感受到一點點不願意負語言責任的意味,
可是我漸漸看見當時與現在,多少初衷和期待,
以及今天奠基在昨日之上的模樣,我們相互辯證的期中成果,
不知道跟原先的企畫是不是接近?

如果偏差,那就提出修正案,如果正確,是不是該要給我第二期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