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來部落格,發現相本有了十多人的點閱人次,心裡出乎意料的開心。希望傻奔送養的事情能夠快快的解決,牠需要新主人,需要可能是牠這輩子還不曾擁有過的溫暖關愛;我們需要新生活伙伴關係的建立,April也需要不受過去羈絆的生活,至少我是這麼想。

今年的秋天特別長,乍暖還寒的,也不失風和日麗。我們生活的步調就像日夜溫差一樣,一直在改變。改變是好事情,改變讓我們不停的意識到這就是生活。AL的工作開始忙碌,總是有些無法確定的工作責任和員工義務,也不時出現令人驚喜的bonus,心情容易上下起伏,一切都只因為他還是職場新手。我好像也要開始忙碌了,所謂忙碌,不過只是讓事情勉勉強強填滿我的7個半小時上班時間而已,不過至少比較不像廢人了。

最大的改變還是April回來了,很高興她下定決心離開那段感情,我雖然沒有很喜歡Jeffrey,但我也不討厭他,Jeffrey是我交際圈裡面所沒有的那種人,屬於另一世界,其實AL跟April也有一半算是與我不同世界的人。總之,看到April終於把箱子一個個拆了,用傢私慢慢把房間堆築起來,我心裡頭的那個神秘蒼白的空白房間也開始慢慢的填滿了人類空氣,終於有了血色了。

貓咪問題事實上已經存在很久,而我其實只有機會聽到其中一造的說法,畢竟在這之前,我跟April並沒有一見如故,彼此也沒有什麼密切往來的必要性,一切都是AL,不管輕描淡寫或者嚴正聲明,我從這些隻字片語裡頭悄悄去堆砌我對於他姊姊April,以及April養了前後五隻貓,她又是如何與寵物相處的所有印象。

這對姊弟的互動,跟我邏輯中所熟悉的全然不同,我花了很多時間想要去揣測拿捏,試圖給自己找到一個立足的點,可惜一直沒有什麼建設性的斬獲。直至一番波折後,April終於點頭答應把傻奔送養了,我還是不知道這對姊弟是怎麼樣在相濡以沫,又是怎麼樣相互制衡。我甚至還抓不到一段談話中的關鍵字,連這句話是純粹善意還是一個要脅,我都無法辨別。

所以我能做的,只是在決定要留下貓咪時,努力把牠當成一家人;決定要送養時,積極的尋找認養人,我唯一樂見的就是大家都高高興興、暖呼呼的,包括兩隻美麗的錯誤——傻奔和阿比,牠們如果想要幸福快樂,大概唯一的可能就是離開這個屋子,我們想要三個人住得和樂,恐怕也是只此一途。

看到自己貼在台灣認養地圖上的照片和認養檔案,好像是我要拋棄牠一樣,我對奔奔還是有著內咎,哪怕牠其實從來就不曾是我的貓,也不曾和我投契過。只是短暫的幾個月旁觀,我就很難避免心裡那分使命感,我無法分辨那是天生母性,還是人類對弱小動物憐惜的自我膨脹,我總是在抵抗直覺,不願意落入任何社會化的情緒陷阱。

所以我們還是得把奔奔送養,姊弟不應該心存芥蒂,貓咪不應該孤獨的蹲在籠裡,一切生活過渡期的陣痛,都需要趕快平息。冬天就要到了,每個人的心都需要安頓,讓奔奔和阿比歡喜的找個好人家,別再無辜的成為紛爭中的夾心餅。讓我們好好的開始學習三個人的生活,可能需要改變習慣,需要包容或是更頻繁的舉手之勞,只是不需要寵物炸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