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回來了,剛剛才到公司來找我們聊聊天,說一些在紐約的奇遇,說她如何被困在地鐵裡頭,跟電影情節一樣,說保羅紐曼曾到她工作的餐廳吃飯。我跟半年前她離開時卻沒什麼兩樣,每天坐在辦公桌前對著螢幕敲敲打打,好像只有越來越蒼老跟自閉。我們各自有些人生盤算,可是都沒有偉大到哪裡去,頂多有的是肯不肯冒險的差別而已。

我們都在追求不同的人生寬度,有時候人生實在不需要那麼寬,有的時候這需求則可以是沒有界限,如果讓因材施教的孔子來為大家決定努力的方向,不知道他給我的箴言會不是會,人生還需要再寬一點?

我問杜說,紐約的資訊有沒有更加的流通,她說才怪,那裡落後太多。我們齊步飛奔要趕上世界的腳步,可是也許世界走的並沒有想像中那樣快,那我們希求的超級速度,到底是為了彌補什麼?大概是像我這樣的心靈害羞跟空虛吧。那我很樂意承認自己的害羞跟空虛,我生活的世界何時才會健全跟穩健一點。

媽媽告訴我明年她要換工作了,媽媽跟我一樣雞年出生,現在她已經五十歲了。從我國小的時候她就開始投入社區工作,從寫企畫提案子的行政工作一路到算計銷售業績的賣場人員,這樣一路顛簸走來也十多年了,放棄一份工作和一個熟悉的薪水環境,而不選擇退休,真的很不容易,她在MSN上打上了新暱稱:「換一場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啊呀!人生的風景,雖然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更寬廣,雖然「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但豈有每過個一兩年就要立即update者耶?不過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的,許自己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風景,那才是我,爸媽的女兒,弟妹的姊姊,AL的伴侶,杜的姊妹,在座諸位的同胞,應該努力的方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