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Prints & Photographs Online Catalog)

世界上對我最好的還是電影。這是今天早上的覺悟。

很難相信我會說不清楚這整團幸福安寧的感覺,只是就是這樣,看一部電影可以讓人高興一整年,接著世界都跟著發亮。地球上沒有一個東西能夠這樣取悅和改變一個人,沒有一件事情能令我這麼快樂。

我做了什麼?不過就是早上端著紅豆湯坐下來打開電視,然後一直坐在沙發上直到中午,因為遇上了一部很動心的電影。說了也不怕見笑,是05年的《傲慢與偏見》(chic stuff?)。

像這樣的電影總是能讓我開心,有男女主角跳社交舞,在穿梭的人群中相互試探,總是不期而遇,發現誤會了對方而自責,喜歡又不知怎樣表達的煎熬,驚心動魄的求婚和圓滿的結局......。啊,我真心擁抱這些,就像自己還在少女時代一樣。珍奧斯汀的小說正拍反拍,不斷重拍都是好看,故事中有主見的淑女們總是歷經一堆考驗,才學會真正的面對自己,然後勇敢的迎向自己的愛情。

「我也要勇敢迎向自己的愛情!」每次看完我都在心裡這樣喊著。搞不好到了60歲,這都還是我看完珍奧斯汀電影後的第一句自白。

我曾經很嚴肅的想過,我對電影觀看方法的研習,會不會毀掉看電影的樂趣?那時候有同學跟我說:你會喜歡那個樣子的。真的是這樣!一部好的電影仍然會讓你心滿意足的聽到片尾的配樂結束,並且你可以任選一種自己喜歡的方法,任何一種讓自己更開心的方法來看電影。

電影這種東西真的太棒了,沒有一種知識和成就能帶給我如此的滿足,它是沿著人類意識生長的攀藤植物,可以這樣貼近慾望、夢境、記憶,跟所有能被意識到的虛假現實,我深深覺得這種發明真是太偉大了,每天我們都應該感謝電影的發明者,電影真他媽的太好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