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耶誕節要在美國上映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是David Fincher的新作,台灣則選擇跨年上映。

好的,我得承認是片名太吸引人了,所以我才看了預告,預告也實在太吸引人了,我才發現片中倒吃甘蔗在活的主人翁由Brad Pitt飾演,又因為其實他並不是我的菜,於是我又注意到Tilda Swinton也在裡面出現了,這個不需要性別的高貴雕像!但她並不是女主角,最後我才發現,那個與Pitt青梅竹馬的高貴舞蹈家事實上是由Cate Blanchett出任,但一開始會看不出來唷!

近來我忘記是誰在《即刻毀滅》的影評中談到Pitt其實是一個好演員,演起痞子總是很到位,只可惜因為市場取向而近來不常接那種顛覆型角色。Blanchett更不消說,幾乎演什麼就是什麼,要做做樣子有樣子,要真的動手動腳運功起來,演技的爆發力也驚人無比。這個預告片實在有看頭,皺臉娃娃跟老身小孩就很有看頭了,更遑論我們的明星演員們必須在化妝術的幫忙下,演出不同年紀、不同社經地位的身段與動作,那真的很不簡單!我被Blanchett的舞蹈家臉譜所震懾,那種表演家的臉蛋實在是驚人。想起大學時代教我化妝的同學所說的:化妝不只是把臉塗顏色,而是要改變臉的形狀。如果精湛的化妝跟服裝能夠幫助一個好演員成功進入到角色的不同年齡和處境,讓演員的表演更上一層樓,進而普渡眾生,那可真是功德無量啊!

預告目前有兩版,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波預告,釋放的訊息比較多。一起期待這部片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