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的前一天,我在人聲擾攘中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天氣、時間、空氣裡的味道,一無改變。
他扛著一袋什麼東西,家居穿著,大概要去送貨。
我低頭橫過他面前,他沒有看到我,
不知道應該慶幸還是惋惜。

屋簷的雨,總在無止盡的滴滴落落,
半空中兜轉的那些細細雨絲,漫無目的四散逡巡,
耽溺一如舊夢的迷霧,又針針插進我心坎裡那顆現實針包。

他變了,
唔,我不知道怎麼說....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向以前從沒設想過的路。
故鄉的他,
為什麼不變得更多一些,
多到讓我認不出來更好。
口罩捂臉,
或許足夠掩飾我對歲月無聲的困惑。

唉,我們都已經不再年少。
不再是那做白日夢,
天天在小路交叉口不期而遇的少年。
(即使我長的還依舊很年輕也無濟於事。)
過年了,
怎麼又是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