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府之路
(阿蒂仙之香的冥府之路,名字很酷!圖片來自購物網站)

噢,這真是命運的陰謀,讓我在農曆年前跟著我室友合購香水分享試管,結果.......,中計了!

味道真是一種太陰謀的東西,我敢說,上帝思考要怎樣創造慾望的時候,一定是從味道開始下手的!

雖然我對香水一無所知,卻其實很早以前就曾經想要嘗試。趁著這次搭順風車的機會,憑印象跟香名,挑了幾款有興趣的香,就來用用看囉。不用沒代誌,一用全代誌,香味這種東西怎麼可以這樣層次分明,化整為零從香味變成很多種味道,又化零為整,成為一種可以穿戴的風格。層層撲排竄出的香,既給自己畫出一條條既有的形象界線,有時候又可以一一超越。各種競爭又合作的香調之間,比女人的心機還複雜,又不是抽象詞彙形容的那麼簡單。

總而言之,我雖然只擁有4個小小的試管,可是在那之後永無止境的早晨和夜晚,我都像小螞蟻一樣努力的爬文爬文,尋找我可能更想要的香氣。從茶香、花香、果香、木頭香、甜食香,看到空氣香、雨香都有了,香水看似侷限的原料選擇中,實則點出無盡的想像空間,可是對比人對氣味的無邊想望,總好像還是力有未逮。匱乏,慾望,慾望,匱乏,這些平時疏於滿足的嗅覺需求,只有靠著香氛彌補本能的空缺,而這個空缺,不去照顧還好,一想去滿足,才發現長久以來懶於經營的湖沼,竟然深幽無邊。

在聞見了可能穿在身上的味道之前,我們都不覺得自己是沒有味道的。而味道從一種對自己的肯定,又變成期許自己成為他人的需要,香水究竟是為了自己而穿,還是為了我們心目中引人著迷的自己而穿呢?這其中的況味實在太迷人了,我很難在發現自己的鼻子之後,又重新假裝鼻子只要通暢跟能分辨食物和危險就好,所以這條路,橫豎已經開了半扇門。

我還沒找到適合我的香水,又或許有一天,我會把自己變成適合香水的人,又或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而我仍然無窮盡的在尋找我想要聞到的自己的味道。我知道走在這條道上的人很多很多,希望大家都因此獲得不能取代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