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ONGKHA.jpg (圖片來自香水1976網站)

香調:東方木質
前味:小荳蔻、 牡丹、 荔枝
中味:西洋杉木、岩蘭草、藏乃香、藏香
後味;皮革香調、印度香附、鳶尾花

 

在冥府之路後,快點再試了一下梵音藏心,考量點是,如果通往冥府的味道竟然是檀香跟白麝香,那不曉得梵音的味道又應該是什麼?

首先我得先幫冥府之路補幾句馬後褒:持久度其實很不錯,而且香味曲線越傾向綿柔,其後味留給人的感覺又有點如同微笑的皂香,還蠻令人舒服的,似乎跟其他的阿蒂仙香水一樣,都能夠在使人舒暢的前提之下發展其特色的香味取徑。

味道:木,很木。

接下來是梵音藏心。我必須承認,這兩款香水(冥府、梵音)有著大方向上的一致,雖然氣質有所不同,但終歸都是某種東方木質調子,而我鼻子來很駑頓惶恐,因此還需要多用幾次,才越能夠辨別兩者特殊的氣韻。

一開始仍然是沈重刺鼻的木頭味道,香調表上的前味大軍似乎只存在於抹上香水的一瞬間,然後馬上被木頭的濃密重量壓境,香水質地有點澀澀的,像水。但是比起冥府之路的檀香繚繞,梵音藏心的木味略有不同,像是層次更飽滿的木味(或許是包含樹皮、樹脂什麼的),而不是木質香料,聞起來還是蠻嗆的,但如果不那麼快退縮,就可以聞得出某種木頭節理感。

很快的,在適應了木味之後,我就聞到了所謂的「藏奶香」。介紹文字上面說是調香師喝到了不丹的奶茶,所以變出了此層香調,我在台灣喝過號稱是印度奶茶、香港奶茶、台灣奶茶的飲料,就是沒喝過不丹奶茶,我猜它跟前三者的肖似度應該是以上皆非。這奶香也說不上有什麼奶味,就是濃重的木味中間墊著一股可親的溫潤之味,像嬰兒用品那種感覺,讓木頭跟皮革的堅毅嚴肅瞬間軟化了下來,多了一點點溫暖的觸感。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那樣,我想很多人,尤其是路人,在只跟這香味緣慳一面的狀況下,還是很有可能以檀香的印象作結,這麼一來,這款香(這價格)好像就沒有什麼特別了?

持久度:不賴。

持久度還不錯,但是揮散的能力也不是很高,又是要近點聞,才能聞到一大串味道@@。整體來說比冥府之路溫潤又比它尖銳,我想,尖的大概是皮革,以及某種寒帶喬木的筆直感,溫潤的感覺或許就來自那一疊熱帶香料加香花水果的總和功力了吧。

這次我不會覺得自己像是一尊神像了,倒是像身處一個擁有很多細節的地方(我沒去過不丹啊),有點冷,但活力並不欠缺。除了木頭主味之外,環境裡的不同物品還散發著不同的味道,可能微弱或瑣碎,可以說獨特的空間之感全都濃縮在這小小的幾滴液體中了。說不定這種想像,就是調香師要分享給消費者的不丹旅行想像喔~比冥府之路還要對我的胃口一點,但目前不適合剪了新髮型的我。

最後,提醒大家,香水原名Dongkha,這是不丹的官方語言,人家要說的是不丹不丹,不是印度、圖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