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買的試管中,我最期待的是這支我愛琥珀。

一上手,濃重的檀香類味道,它可能不是檀香,而是其他某某香,總之一開始還蠻嗆的。

半小時後就有比較溫潤的味道浮上來,香調表上寫著東方花卉,我並不知道這些花的味道,這些花香不是用飄過來的,是黏上來的,與我之間基本上沒有什麼空氣的距離,很緊很貼,很濃稠。加上燻香味,我頭暈了。這味道就從早上一直跟著我,直到現在。

隨風撲來的香味有種滑滑的厚實固體味道,像是蠟燭,香皂,或是香膏。在這之前,我對香水的認知就是,要碼香水為我搭造出一個想像的空間,樹林、雨林、雨天、海邊,要或者,就直接把我變成一個東西,例如糖果、黑莓、瓜子、麵包,但是我愛琥珀......,我不覺得自己是花,也不覺得自己是琥珀,我覺得自己有如被大王花吃掉那樣,禁錮在結晶的琥珀裡面,喔對,就像侏羅記公園裡那隻封印在琥珀中的蚊子,窒息沒法呼吸了。

從來沒有用香用得那麼難受過。下次換個天氣再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