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用青春為我護航
我卻在你的臂彎裡迷了路
切盼一個美好的未來
這個未來竟是我的過去

我回來了,帶回一些東西,又失落一些在南方的島上。

帶回來幾條細紋、幾道傷痕、一個色號、一幅蠟筆畫、678張相片、兩首歌、10組email addresses、一些問題,
而淚水、豔陽天、銀河、10分鐘當成永遠和那個只有日與夜的房間、以及專屬的熱情,則留在島上。

我不覺得明天會更好,更好的明天一直在企盼中消逝,並流進身後的過去。當明天已經不會更好,或許我才能停止企盼,停止仰望,並且心甘情願困守當下。當下,我們能做的,或許是讓未來盡量不要太差吧。

這個議題不知道是我的貴人還是敵人,連續兩年在我深感被遺棄而無助的島都悶夏,讓我了解自己仍然被需要著,獨一無二,可能稍嫌孤單,世事難料而無奈,但是有更值得付出的事情。綠島,我沒有白去,縱然在出發之前我不過是拖著自己度過最基本的每一天,但也已經感覺到秋天那輪轉的風正在蓄勢待發。

那是關於我。我覺得自己也很奇怪,我能從自己身上得到快樂,所有知識和體會,都得回 饋到我自己。但一直以來,我也都是為了他人而生活,因為我關心的人快樂而快樂。

所以想問:正義何在?
醫生說:如果這世界公平的話,那就不需要心理諮詢師了。
問題是,如果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我們為什麼都以為它應該公平?
如果不義已經行之千年百年,我們為什麼展望正義漸漸回來的明天?

而不義,是不是終將把我們都吞沒,就像當年、上個當年、再上上一次當年一樣?

我真的一點答案都沒有,稀哩呼嚕稀哩呼嚕。

工作吧!迷惘的自己
別再為明天擔憂
曾經有人用鮮血照亮了路
為了你們,我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