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醒的腦袋會知道,天氣變幻無常。
但是我活了25年,還是常常天真的以為,天氣會天長地久。
早上忍不住摸摸衣袋裡那些好久沒有相見的冬衣,衝動的想要直接換季了。

我喜歡冬天,其中又最喜歡10月-12月這種緩步入冬的季節。從小,至少從國中開始就這樣了。

10月我們會換季,男生制服從ㄧ片朝氣的藍白配色,變成厚重的卡其,有些男同學穿起來真的好看極了。我會在白色長袖的上衣外邊,再加上我的紅背心,然後穿 上丈青色外套,包得暖呼呼的。也只有這種時候我還有能力維持自己的暖和,氣溫再繼續降下去,整個寒冬我都只有手腳冰冷、沿路挨冷的份。

早上起床,日頭已經不太露臉,天氣灰濛濛一片。到了學校,教室的日光燈在窗外的天光之下,看起來特別可親,同學三兩來到,拖著掃把去打掃。這是我回憶裡最幸福的畫面之一。

10月,光輝的10月,剛開學的混亂現在已經按捺好,期中考又還沒到來,我們開始進入很多假日的季節。那時候星期六還是要上課的,但是我們有一大堆國訂節 日等著放假。此時也正是天秤座接天蠍座的時節,我有很多朋友在這個時候排隊生日。有人接連生日的時候,雖然沒有什麼慶祝,洋溢在空氣中的祝福氣味還是會一 個傳一個,老師會準備生日卡片在班上傳著寫,每個同學都來寫一下給壽星的幾句話。像這種非常集氣的東西,真的可以給我帶來很多感動的力量。雖然有的人跟我 感情不好,有的人跟我不熟,至少在我生日的時節,大家還是會吐出幾句好話,有時候還是誠心的建議,我會覺得自己備受關懷。

現在,10月底了,我才剛簽名準備繳學分費,國中時學費才幾百塊,我今天才真的了解什麼叫做"要學就要費"。然後買書啊,安排聚餐這種事情全然讓我手忙腳亂,以前這種事情都輪不到我來操心的,大概是懲罰我太過閃躲的大學生活吧?

最後,雖然舒伃媽媽和漢聲的生日已經過了,今天是高中曾經跟我一起演戲的忠彥的生日,再後面還有維哲的生日,我在這裡給大家集一點氣,祝你們生日快樂。雖然長大了,日子沒有過的像以前一樣無憂無慮,大家都有自己手上待解決的事情,可是日子不就是這樣過的嗎,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