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這電影就怪怪的。

一個沈默的男人,蔡振南一樣的氣質,一直走著走著,一句話都沒有說。

然後漸漸的,在事物的沈默之中,某種電影語言開始在觀眾之間竄流,幽冥戲院中的大家,慢慢有了同在一條船上的默契。

然後男人開始從畫面左邊到右邊,行走的儀式中,體驗一段奇異的都會旅程。

一切都從那班注定要搭上的龍貓公車開始…

短短的一天,他一言不發的接受這個RPG式的情節,像超級瑪利一樣,世界左右攤開成為櫥窗,我們則躲在他們看不見的玻璃後面偷偷瞧著這個男人滑稽的際遇。如果人生真的可以像四格漫畫一樣平面推進,那還真的頗幸福的,是吧?

所以他走到海邊,掉進一個洞裡,到達這趟怪誕旅程的折返點。

從洞裡看天空,從洞外往洞裡瞧,那是一種跟超級瑪利完全不同的可愛視野。

於是,這男人睡了一覺,開始往回走。再度經過昨天經過的地方,賣車的、賣房子的、賣衣服的、賣吃的,食衣住行的景象,一切都跟昨天不同了,好像都有了生機。原來是大家都團圓了,連坐牢的黑道老大都出獄跟小弟們團圓。男人頭也不回的堅定步伐,我們都知道他要回家了。下了那班帶他走的公車,男人從小跑步變成狂奔。儘管很多事情無法盡如人意,家似乎是最把握的住的最大的幸福。

家人的一聲「你回來了」,似乎是所有挫折的最大安慰。妻子相信不相信男人的際遇都無所謂,這個24小時的遊歷是真是假也無所謂,幸福的鐘聲響起,人生已經悄悄的改變了。

童話式的故事讓人流連忘返,要是我的人生也可以是這麼可愛的連環漫畫,那一定很幸福吧!

相關推薦:
1.頭號始作俑者:《愛麗絲夢遊仙境》
2.浪漫版:《羅馬假期》—威廉惠勒執導,葛雷哥萊畢克、奧黛麗赫本主演
3.夢魘版:《下班後》(After Hours)—馬丁史柯西斯執導
4.魔幻版:《神隱少女》—宮崎駿執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