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S FARINE.jpg

前調:茴香籽
中調:麝香,白鳶尾
後調:大西洋雪松,癒創木,檀香,安息香

記錄今日試用白樹森林的感想。

剛拿到試香紙時覺得有點囧,因為這種香味從未出現在我的味道認知資料庫中,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完全聞不出來是什麼味道、像什麼味道,也無法聯想任何空間與物品。是溫暖的味道,但並不令人自在舒服。

白樹森林,虧我對妳期望很高啊!

但人就是奇怪,在淺嚐過冥府之路與杉雨藤香之後,由於這兩管都蠻令人一穿鍾情的,所以反而捨不得用她們,結果個性奇怪的白樹森林就這麼雀屏中選了,反正不是很喜歡,也是得用完啊,今天就穿她出門吧。

用量:左右手腕數滴,耳後、髮間、肚子、領口(這樣我自己才聞得到)、大腿內側,分別都沾了幾下,反正不太愛,也用不著節省吧。

在淡淡的香味繚繞下,出門囉。

白樹森林並不是前味過嗆的香水,即使穿得厚也不會嗆得自己太難受,騎車的一路上我都在風衣裡面聞到她一陣一陣傳來,其實雖然無法給我任何想像,白樹融化在身上的感覺卻遠比光聞試香紙來得舒服很多,結果一下子以後我就覺得很舒爽了,並且還蠻enjoy在自己散發出的不知名氛圍。

一踏進所辦,正低頭談話中的助教跟怡君不約而同被我的味道驚起:妳好香喔!

可是她們第一時間不覺得這是香水的味道,怡君還問是不是我的項鍊發出味道。

然後我問她們:聞起來什麼味道?
這實在是我很想知道的。助教說是木頭,怡君說是檀香,我說我覺得是麵粉(天曉得我根本沒有聞過生麵粉),兩個人都笑了.....。

我是用香的新手,自己走在路上都會盡量迴避路人撒下的多餘「有機氣體」,所以非常害怕自己用的香水令人感到不舒服,所以也徵詢她們的意見:聞起來會不會不舒服?

助教說:不會啊~,(然後針對怡君說:香水也有這種味道喔?助教回答說小美都喜歡一些奇怪的香水,這意思是說白樹味道很怪??)
然後兩個人就跟我開起賀老師的玩笑來,叫我去推薦賀老師其他比較溫和的香水@@。
希望她們不覺得太刺激是說真的,這種事情別跟我客套啊。

走到隔壁,開始忙今天上午的事情,來來去去沒幾趟,思宇學姊就問我:妳用的是什麼香水?
囧zzz,其實我離她有點遠,大概已經是兩隻手臂的距離,她都注意到香水味了,很顯然用的有點太多。(有可能是因為白樹不會嗆,自己很容易習慣,下手就太重了....)
我戰戰兢兢問她:會太濃嗎?她說不會啊~只是這味道很熟悉。
那....是什麼味道?(我真的很想知道)她說:就花香。
我又說:我覺得是麵粉的味道。
她笑了......,說以後要送禮就送我一袋麵粉,自己灑在身上享受吧。

呵,呵......。其實今天我心情挺好,一來是因為論文完稿寄出,一來或許也是因為用了這香水?
我10點左右到學校,午餐後,這香味開始淡下來了,而且前味中比較衝的那種香料味道退下,剩下的中堅味道持續,還有隱約隱約的甜甜,令我自己覺得挺舒服的。我對白樹唯一的想像就是粉末狀物,暖和親密的粉狀物(講的什麼啊@@)。

我用香水一直有個問題,似乎是體溫太低,香水的中後味出不來就直接淡掉了,而前味會嗆的作品又讓我自然而然減少用量,結果嗆味淡去後,中後味也所剩無幾了。阿蒂仙之香的前味到目前為止都不算太嗆人,冥府之路跟杉雨藤香都如此,特別這款白樹森林,柔和溫軟,雖然說不出是什麼味道,至少不是嗆人的花香或膩人的果香,甚至不是香水的味道。

從白天到晚上,白樹森林都忠實的跟我待在一起,她褪去的速度很緩慢,並且偶爾在我的身體移動中陣陣飄來,到了下午4點,我身邊的人就聞不太到味道了。助教說:妳的木頭味沒有了。旁邊的婷婷說:木頭味不可能永遠在的吧!我原地跳一跳,兩人又點頭稱是的說:有了有了....。我想此時才是剛剛好的量啊@@。

到了晚上9點回家,味道都還是在,淡掉了,但我自己依然聞得到,而且她會不時的一陣陣飄來,實在是香水應該要有的配合度啊。

暫時結論:阿蒂仙之香真是好香水,姑且不論是不是與自己合拍的味道,光是努力使人用了感覺舒服這一點,實在已經是很棒的態度了,尋求一種令自己悠然自在的味道,應該是普世價值之一吧XD。只是阿牌的香水也太貴了,一時難以入手,用紅利積點買買針管來用倒不失是個好方法,不過還是得多練習如何穿上剛剛好的香水就是了。

 

請期待:杉雨藤香(超親切的夜來香)、冥府之路(其實不會很冥啦)、淘氣大野狼、狂戀苦艾、梵音藏心(看這列表很顯然我專挑不花不果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