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

聽說妳為了睿婕的事情寢食難安,我只能說,或許妳應該慢慢學著別讓這種事情影響妳的身體和心情。

人生就是如此,家庭總是出問題,不出問題的不叫家庭。有的媽媽必須獨力扶養小孩,有的媽媽除了照顧小孩之外,還要應付一個不美滿的婚姻;有的媽媽則是一天到晚都得處理孩子丟給她的難題。妳很幸運,二十年來妳的家人很少讓妳擔心。

每一個家庭在每一個階段都需要面對接踵而來的艱難處境,可能是經濟困難,可能是成員變動,可能是某個人有了麻煩。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得打起精神來面對這些挑戰,這就是一個家庭。不管是窮媽媽還是富媽媽、漂亮媽媽還是醜媽媽,EQ高的媽媽還是EQ低的媽媽,家庭生活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不管妳喜不喜歡,不管妳活到幾歲,都需要有風浪來臨的準備,心理的和生理的雙重準備。

這次睿婕出包固然她很不應該,但妳也應該趁這個機會好好看看自己,接受衝擊的彈性有多高。我相信這只是一件小事情,未來可能還有更多的事情等著妳,妳必須讓自己健健康康、開開朗朗的,那是每一個爸爸媽媽在為兒女擔心之餘的首要責任。 

------------------------------------------------------------

 

給睿婕:

妳出了一個大包。

什麼事情都不嚴重,最嚴重的莫過讓大家都找不到妳,並且為妳的人身安全操心。妳把家人對妳的信任和奧援當作藉口來欺騙師長同學,我作為姊姊感到非常的痛心。從小妳就把得來容易的東西棄如敝屣,妳的家庭很幸福妳卻毫不珍惜。孰可為孰不可為,妳明知道界限在哪裡,卻沒有足夠的理智管理自己。妳總是說的比唱的好聽,從來沒有一件事情妳拿得定主意不讓家人擔心。

這下妳搞砸了,這一件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我不可能會原諒妳,妳再也不值得相信。爸爸叫我婉言相勸但是對不起,我不會假裝我是別人。我相信事情絕對不是課業壓力而已,很多問題妳可以找我,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姊姊就住在附近,很可惜妳好像也不是很需要。妳可以搞砸很多事情我都不會在意,可惜我最痛恨不敢面對事實的一串串謊言。妳很沒種,沒種到不配當爸爸媽媽的小孩。

妳繼續努力吧,我想什麼鼓勵妳都是當作耳邊風我也不必再多說,我一直都相信妳自己知道自己的路要怎麼走,事情沒有什麼成敗,沒有什麼對錯,妳自己的人生妳自己負責,只是不要再拿阿公住院這種沒禮貌的理由來搪塞,聽起來噁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