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們到師大去吃午餐
這個冬天難得有這樣漂亮的陽光
石鍋拌飯,滿桌子韓國小菜
大家溫暖地擠在一起

結果小子卻不斷嚷著要吃麵
姊姊終於把筷子往桌上碰的一扔板起臉
小子被媽媽嚇得不知所措
我看見姊姊生氣又悲傷的表情
心裡覺得很難過

姊姊像是夾心餅乾不上不下
不像五年級生那樣尚稱認命
結了婚認認命命的過生活
不像七年級生夠勇氣選擇不結婚選擇不要小孩
他們半推半就結了婚
接著發現生活和夢想都變了模樣

兩個星期以來婚姻總是一個核心話題
我很納悶為什麼即使心存懷疑
還是要結婚呢?
為什麼心存懷疑還是要生小孩呢?
是不是因為我還年輕
所以才會以為自己什麼羈絆都沒有?
拒絕婚姻真的需要那麼巨大的勇氣?

出了大韓門
大家一起散步到金山南路去吃湯圓
姊姊一路上牽著他兒子的手
公園裡陽光下
年輕媽媽蹲下身子幫可愛小孩整理衣服
畫面好看極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負荷對姊姊來說甜不甜蜜
那彷彿是一條不歸路
或許沒有什麼好壞只是另一種選擇看起來總是好些

金山南路是一條很愜意的路
很適合吃得飽飽,慢慢散步
姊姊跟我聊起大學時代的生活
她在東海唸書
我們聊起路思義教堂的耶誕彌撒

我總覺得她才大我沒幾歲
但我們的生活卻有著天壤之別
那天的天氣很好
東門市場附近許多老屋子非常地漂亮
路樹搖曳
好像整個城市都充滿活力
只是看到她有時候發呆
不曉得她看到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