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去買雨傘
老闆問我要什麼顏色
「紅色的嗎?還是藍色的?」
我說:「老闆有沒有颱風色的?」
「颱風色?我們沒有。」

車子在仁愛路口停紅燈時,雨就不知不覺的飄過來了,前面的幾個騎士紛紛倉皇的披上雨衣,這種水滴灑在身上會變成小鑽石的毛毛雨,小的時候在蘇澳常常會遇到,到了台北,只有颱風時候偶爾看見這種雨了。

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天,我窗台上那些茉莉正在盛開,每天都香味四溢,明天颱風來了,恐怕把剩下的花苞刮落。那就是,溫柔的六月過去了,熱鬧的七月就要來臨,鬼門開,大家一起放鞭炮。在那之前,跟我一起聽這首俏皮的六月茉莉,感謝花香包圍我們整個六月,並且迎接七月豔陽加上咆哮風雨。

(本來是想要找胡美紅唱的版本,但是到今天為止還找不到,鄧麗君唱的也很好聽。)



《六月茉莉》
許丙丁填詞 鄧麗君唱

六月茉莉真正美,郎君生作真古錐
好花難得成雙對,身邊無娘伊都上克虧

六月茉莉真正香,單身娘仔守空房
好花也著有人挽,沒人知影伊都氣死人

六月茉莉香透天,單身娘仔無了時
好花也著合人意,何時郎君伊都在身邊

六月茉莉透暝香,單身娘仔做眠夢
好花開了等下冬,娘仔親成伊都何時放

六月茉莉滿山香,挽花也著惜花欉
親像蝴蝶亂亂弄,採過一欉伊都過一欉

六欉茉莉分六路,一欉較美搬落壼
日時要挽有人顧,暝時要挽伊都人看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