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2_small.jpg

(圖片:香水1976)

前味:玫瑰、薑
中味:乳香、蘆薈木、野百合、大西洋杉木
後味:檀香、安息香、麝香

第二發來了,冥府之路。

我對冥府的想像,絕對不會是檀香和白麝香。
應該要是溼答答的洞穴的味道,混雜著水滴、青苔、還有空洞凝重的空氣味道。
此款香水原文Passage D`Enfer,是地獄之通道的意思,想不到法國調香師想像的地獄,死者的道路,竟然給她普遍藏於台灣人的民家,作為七大香料濫觴之首,俯拾即是....。

味道:檀香。

剛穿上時有一股相當刺鼻的味道,像是檀香太重了的感覺,前味中還聞得到薑,以及一種香皂沐浴乳裡面會使用的味道(是白麝香,阿娘威),湊太近聞會有一種吃到檀香肥皂的感覺,令人倒彈。依照以往,在髮梢、手腕、耳後、胸口、肚子和衣領使用,因為穿長褲所以沒有用在下半身。今次使用的量比上次用白樹森林要來的多一些,也很害怕這種刺鼻的味道會困擾等一下坐在我旁邊上課的學姊。

騎車的一路上都聞不到自己的味道,但是一脫下風衣,香味就一湧而出,比一般的檀香麝香味還要有層次也複雜一點,令我舒服但不令我驚豔。約10點半左右,我問隔壁的學姊是否我的味道會太重?結果她回答她什麼也沒有聞道,然而在此同時我卻可以聞到自己的一陣陣香味,感覺是剛剛好。但這種沉浸在陣陣香氣中的感覺,到了12點以前就結束了。

持久度:中等...吧。

早上9點半使用的香水,到下午2點的此刻,影響力似乎轉入後段,已經沒有什麼辨別度很高的味道,久久才會飄來一陣,但檀香依舊,似乎只尋找聞得到它的人。香氛與我的化合作用仍在持續,一切都在很神秘而緩慢的進行中。老話一句,有可能因為前味刺鼻,所以我穿太薄了,可是香水試管的高度明明就下降了不少啊....><

揮發度:低。

由於隔壁的人聞不到,我自己卻聞得妥貼,我想她是一款擴散程度很低的香,很私密很低調,有點強調獨善其身的修為哲學,不像上次的白樹森林,我聞到什麼,旁邊的人就聞到什麼,更遠的人也都聞得到。冥府之路會忠實的貼在皮膚上,但是不會熱情的邀約身邊的人,一同分享氣味所帶來的空間想像。今天我在衣領上用了一點點,織品的確比身體還要留得住氣味,只是香味的擴散程度依舊很低,不稍微湊近一點就聞不到了。

有的香水喜歡強迫中獎,別人不想聞也得聞,有的香水擅長躲貓貓,一陣香味飄過去後,卻怎麼樣也找不到香味的來源。而冥府之路是一款有重量且挑鼻子的香水,我覺得自己像一尊木佛像一樣不可侵犯,也不宜大笑、好動、亂打誑語XD。

結語:適合與自己獨處,想要沉澱心情,想要思緒清明時使用,不適合穿到人聲雜沓的場合,不適合好天氣,不適合下雨天,適合黑夜。這不符合現階段我對香水的投資報酬率需求,沒有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